蔬菜是如何做成这顿饭的
父母给孩子吃蔬菜可能有了一些新的动机。康奈尔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表在公共卫生与营养的调查发现,如果晚餐只上蔬菜,主菜的味道会更好,而且准备菜的人也被认为更周到、更细心。
“大多数父母都知道蔬菜有益健康,但美国人的晚餐中只有23%是蔬菜,”首席作者布莱恩·汪辛克博士说,他是约翰·戴森市场营销学教授消费者的行为康奈尔大学。“如果父母们知道在盘子里加入蔬菜可以让他们准备的晚餐看起来更有吸引力,或者可以增加他们自己的‘英雄’吸引力,那么他们可能会更有动力上蔬菜。”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500名美国母亲。研究参与者评估了在家庭聚餐时准备或不准备蔬菜的女性的性格,并对四种不同的包括或不包括蔬菜的膳食进行了评级。受访者被要求描述准备餐食的人,并评估餐食组合。
研究结果表明,蔬菜在增加用餐的整体享受方面发挥着强大的作用。在所有四顿饭中,蔬菜的加入在多个方面都有助于增加积极的反应——让这顿饭看起来更“完整”、“有爱”、“美味”,而且准备得更用心或更周到。受访者他们还认为准备蔬菜的母亲更有爱心和体贴,不那么无聊或自私。
“如果父母认为添加蔬菜会给他们的家庭带来更好的生活感知这可能会鼓励他们更经常地提供蔬菜,”万辛克说。“考虑到大多数孩子没有摄入足够的蔬菜在美国,我们需要探索增加消费的新方法。”
进一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