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饮食和体重可能会影响对双相情感障碍治疗的反应

一项临床试验的数据表明,人们对双相情感障碍治疗的反应可能受到他们的体重和饮食整体质量的影响,包括他们是否吃了被认为会导致一般炎症的高含量食物。这些都是早期的结果,但如果被复制,可能意味着一些心理健康问题的治疗可以受益于饮食建议的纳入。这是在巴塞罗那的ECNP会议上提出的。

双相情感障碍(过去被称为“躁狂抑郁症”)的特征是情绪波动,在非常高涨或非常低落之间,在两个极端之间徘徊。事实上,有两组相反的症状意味着找到一个有效的是很困难的。虽然目前的药物是有用的,他们更适合针对躁狂症状(“上升”阶段),留下缺乏针对那些经历抑郁发作的人。现在,澳大利亚、德国和美国的一组科学家已经证明,那些拥有高质量饮食、少炎症饮食和/或低BMI(身体质量指数)的人可能对作为临床试验一部分提供的附加营养药物治疗反应更好。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首席研究员梅勒妮·阿什顿说:“如果我们能证实这些结果,那对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非常需要更好的治疗双相情感障碍抑郁期的方法。”

共有133名参与者被随机分配服用营养品(从食物中提取的化合物,如维生素或矿物质,用于治疗或预防疾病或紊乱)的组合,包括抗炎氨基酸n-乙酰半胱氨酸(NAC),或单独NAC,或安慰剂(一种假药丸),持续16周。参与者除了已经接受的稳定治疗外,还接受了研究药物。研究人员在研究开始时测量了BMI,然后测量了抑郁症以及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运作。研究人员还评估了参与者在接下来的20周内是否有所改善,如果有的话,改善了多少。参与者填写了一份关于他们一年中通常吃什么的问卷,研究人员计算了饮食质量评分,其中良好的饮食包括大量水果和蔬菜的健康饮食,而质量较差的饮食包括更多的饱和脂肪、精制碳水化合物和酒精。根据影响炎症的食物,这些类型的饮食被分为抗炎和促炎。

梅拉妮·阿什顿继续说道:“我们发现,饮食质量更好、具有抗炎特性的饮食或BMI较低的人,对附加营养疗法的反应比那些报告饮食质量较低、饮食中含有促进炎症的食物或超重的人更好。

这意味着,如果这些结果可以在更大的试验中重复,那么双相情感障碍的治疗将需要考虑一个人的饮食和体重。

关于这项研究,我们有几点需要注意。这是一项随机对照试验,但我们发现的是探索性结果;换句话说,这不是我们测试的主要结果。我们的结果在统计上是显著的,但由于这项研究并不是专门用来测试饮食质量的影响,

总的来说,炎症饮食和BMI对药物反应的影响,在形成任何坚定的结论之前,有必要在更大的研究中重复这项工作。”

Eduard Vieta教授(巴塞罗那)评论说:

“这是一项有趣的工作,它提出了双相情感障碍患者可能受益于平衡饮食的可能性.然而,这是一项早期研究,在我们考虑这是否会影响临床实践之前,我们需要更多的研究。”

Vieta教授没有参与这项工作,这是一个独立的评论。


进一步探索

新证据表明,富含植物的饮食可以预防抑郁症

引用:研究表明饮食和体重可能影响双相情感障碍治疗的反应(2018,10月7日)检索于2022年6月6日从//www.pyrotek-europe.com/news/2018-10-diet-weight-affect-response-bipolar.html
这份文件受版权保护。除为私人学习或研究目的而进行的公平交易外,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任何部分。内容仅供参考之用。
5股票

对编辑的反馈